-->

In 教学分享 旅行 自由行 韩国

【韩国】在韩国自由行使用Daum Maps不怕迷路


这次我们去了韩国釜山,济州岛和镇海,全自由行,在济州岛可以搭巴士,我们还骑摩托车环岛,没有包车或租车,很刺激哦!!济州岛没几个人像我们这么疯狂,在10几度的冷空气下骑摩托车!


很多人告诉我他们不敢自由行,很多时候都是因为怕语言不通,怕迷路又不会问,问了又听不懂的窘况,我曾经也怕,但累计几次的自由行以后,我可以拍胸口告诉你,只要花时间做功课,事先找好资料,去到那里就得心应手了。
当然,不可能每次一切都那么顺利,我也遇过行程改变,找不到路的情况,但只要你不慌,手机能上网就什么都可以迎刃而解!*再拍胸口*

去韩国釜山自由行之前,我用google map找路的时候常常碰到一个问题:
它常常会跟你说找不到要过去的方法!

不然就是这种乱来的路线!晕!

没办法,就google了一下,了解到原来在韩国大家都不用Google,人家都用Daum或Naver!

现在我来大发慈悲,分享怎么用Daum吧!(~撒花~)无需韩文基础,只需会用copy and paste。首先,在Apps store或Google Playstore下载并安装Daum Maps

看不懂韩文没问题!我也不会看韩文啊!我用Google Translate翻译好给大家参考。

使用Daum Maps如果你没登入账号的话也可以正常使用,只是你无法事先把所有目的地都收藏起来,每一次找路都得输入地址,我觉得有点浪费时间啦,我的做法是先把所有要去的地方都Add to favorite,去到韩国,要去哪里就直接去文件夹里面找,快而准!

所以,打开App的第一步,就是先注册一个Daum账号,我分享的是用电话注册的方法,如果有电脑的朋友就直接在电脑注册吧!Daum Maps网址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注册Daum账号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1. 打开app会先看到这个页面:
☞ 我们的google maps也会出现这个信息,选承认

2. 下一步点击右上角的菜单,然后去设定:
3. 点击Sign in~

4. 跳过其他的,直接选注册~


5. 选通过电子邮件订阅

6. 填写你的电子邮件地址和你要的名称(username),下面记得打勾勾,然后按下一页~


7. 按OK,然后去check email~


8. 你会收到认证号码,十分钟内必须填妥,不然要重新来过~


9. 这是Daum寄过来的 email,收不到的话请检查垃圾信箱~


10. 回到Daum输入邮件内的认证号码,然后按下一页~


11. 你会看到你的 Daum ID,设定你的密码,然后输入图内出现的文字~
就像我们平时看到的captcha generator~


☆☆注意☆☆
设定密码的时候如果下面出现红色字就代表密码不通过,务必要出现绿色字才可以~


12. 下来就是要输入图内出现的韩文了,这个也不难,你只需用google translate(去google playstore/App Store下载 google translate App)照着写,然后 copy paste进去就可以了。
详情见下图:⇊⇊⇊⇊

13. 最后,如果看到这个笑脸代表你成功了!
点击回到服务


14. 来到这里,什么都别选,直接按电话的Back键,回到地图页面就可以了~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怎么搜索目的地并加入列表?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1. 我会事先找到所有要去的景点地址,最好是有韩文名称和韩文地址(有些英文的名称也可以哦!),或者电话号码,然后copy paste到搜索栏,电话号码最准确。


2. 按搜寻后会出现一些建议位置,你可以跟你贴的地址对比一下(注意号码),然后选择正确的~ 如果输入电话号码的话是最准的啦~ 

3. 选择正确地址之后,会看到地图中显示目的地~ 这时候你可以放大或缩小地图,如果不确定是不是你找的地址,可以用Google map 再搜一次,再做对比。
确定之后,可以点击左下角的星星,意思就是把它加入列表啦!(Add to Favorite)

☞ 下面这个是要告诉你已经把它加入列表了,按OK就可以了~ 


4. 如果你要去的地方是个热门景点,那通常都能看到实时街景。比如说这次我们住的饭店The Forest Hostel就算是满热门的背包客住宿饭店!这个街景好强啊!!


5. 就是这样先把所有目的地加入列表,然后要用的时候点击我的列表,然后选Favorites就可以啦!



★★ 你看到的都是韩文是因为电话版本的列表无法更改目的地名字(可能是我找不到),所以我都会用电脑的Daum Maps来储存我的列表,然后电话打开就可以看到已经改名的目的地!

点我:
如何使用电脑版Daum Maps把目的地加入列表并更改名称



★★ 点击目的地右边的상세(详细信息)可以看到更多关于目的地的资讯,这个是The Forest Hostel的상세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怎么使用导航?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1. 如果你没事先把目的地加入列表的话(可能临时要去某个地方),你可以copy paste韩文地址或电话号码,确定位置之后直接点击右边的箭头符号~

♥♥ 如果已经事先add to favorite的话,一开始就直接点击我的列表,然后选择一个目的地, 一样是点击右边的箭头符号

2. 上面“My Location”显示的是你现在的位置,下面是你刚输入/选择的目的地。
☞ 你也可以把“My Location” 换去其他出发地哦!

3. 选好目的地,再选择你要驾驶(自驾/ Taxi)/ 公共交通(地铁/巴士)/ 步行路线~
♥♥ 下面这个是步行路线sample导航画面,下方会显示所需时间和距离~


♥♥ 下面这个是公交路线sample导航画面:
➨ 你可以选巴士/地铁路线

如果你跟我们一样骑摩托车自驾游的话,要导航你必须先安装kakao navi,同样是去google play/app store下载就可以了。没装的话是无法像waze 或google maps那样导航的哦!

♥♥ 下面这个是驾驶路线sample导航画面:
先用Daum找目的地,然后选驾驶路线,来到下面的页面,点击红色button。



然后就会direct你进去Kakao Navi开始导航啦!

Note:
☞ 最好事先google map先查一下两个地点大概在什么地方才不会遇到下面的状况:
这个画面就说明没有合适的路线(比如步行就能到的距离,你选公共交通就不行咯~)

Note: 
- 如果你没有要骑摩托车自驾游,租车的话,车里面都已经有导航了,不需要安装kakao Navi啦~
- 现在有韩国中文地图,你可以到韩巢下载安装,我也有装,但是我一次都没用上,因为他不能实时导航,只适用于步行路线吧~

---------- 完 ----------

喜欢我的文章就按个赞吧!^^
欢迎传阅!
⇣⇣⇣⇣⇣⇣⇣⇣⇣⇣⇣

Related Articles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