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>

In 旅行 自由行

去KLIA2省钱的方法

这篇是我自己的经验,希望帮到大家。前提是你不介意走路,如果带着一家大小还是别省了,最重要是舒服,方便。我通常都是跟老公自由行的,而且我们是自虐型,喜欢辛苦的... (~笑)

去旅行最基本要考虑的问题就是怎样去机场?如果你不介意花RM 46一天park在KLIA2的话;


又或者你常有人载送的话,就把这篇省略掉吧~ (~羡慕你)

我就是常跟老公一起去旅行,一直要朋友载自己也不好意思,2个人坐Taxi去贵又不舍得,所以就找到几个我们觉得最省钱的方法~

1. 把车停在One Utama附近朋友家,然后走路到One Utama巴士站坐Skybus
如果你没有朋友住one utama附近其实也ok,你可以park在附近的住宅区,就在One Utama对面而已。又或者直接把车停在One Utama Skybus外面的Open Carpark,停车费Weekdays RM 4/entry;Weekends RM 2/entry。

Skybus 站我知道的有3个,一个在One Utama,一个在KL Sentral,一个在Paradigm mall,Paradigm Mall的我们没坐过,因为没朋友住附近 :P

Skybus 网站订票也无法选Paradigm Mall,有空我再帮大家了解一下。买了票之后可以乘坐当天任何一班车,很方便也很便宜。



One Utama-KLIA2才RM 14.50/人,现场买RM 15.00,网站订票比现场买便宜Rm 0.50哦!

我们坐过几次skybus,每次都看到有空姐或空少坐呢!

这样来回机场花费是RM 29/人。

2. 坐KTM到KL Sentral,然后坐Skybus
哈哈~ 对对对,还是skybus,但这次不用驾车,因为我们家靠近KTM站啦!走路可以到!但是有时候飞机太早飞,KTM还没开,无法坐才要驾车到One utama啦~ 你也可以把车停在附近的住宅区,再走路去KTM~

KL Sentral- KLIA 2 Skybus RM 9.99/人。

KTM路线:

KTM时间表:点我点我
KTM价钱表:点我点我
这里也可以查看KTM车资:点我点我

以上两个方法,如果车不见了或乱停车被抄牌不关我事哦!(~逃走)
这样Skybus来回机场花费是RM 20/人 + 来回KTM车费(看你从哪里上车)= RM 25-RM 30/人

3. 把车停在Putrajaya Central,然后坐KLIA Transit到KLIA2
这个如果人多的话(4人以上)也便宜,可以share parking钱。我们去韩国10天,回来parking fees是RM 60,一人才RM 15。其实之前看人家post是最多RM 5一天的,可是我们的RM 60,不懂具体怎么算。


悄悄告诉你:parking 卡不见的话才RM 50(~小声一点)

Parking好之后找出口去KLIA Transit柜台买票,从Putrajaya Sentral过去最新价钱是RM 9.40/人,小孩RM 4.20,车程20分钟。
KT One-way Fares


详细时间表:点我点我


回程的话先到KLIA2 Level2买票,Level 1上车,详情点我

像我们10天parking的话,来回去机场的一个人总花费是RM 15 parking(看你几个人)+ RM 9.40x2(来回) = RM 33.80/人

后记:
这个方法也不是最便宜的,更别提了好不好!我试过这个方法,真的很pek chek!加上急着送老公到医院(临回国几天发烧不退),心情更焦急了!

不好第一点:
我park在Level 2,这里没有很明显的指示牌带你去KLIA Transit柜台的咯,要自己找,所以你要预多一点时间找路出去,或者问人。(问了人家也不懂)

不好第二点:
我们离开的时候真的TMD TMD 生气!!Level 2的Parking出口machine坏的!!ticket根本放不进去!又没放告示牌,又没人站岗!然后我们跟别人驾去下一层,TMD Machine也是坏的!!这次有人在那里,就叫你再下一层。OK,我忍,我下去。

这次ticket放进去了,然后Machine显示我没付钱!!我们出之前已经排好队,付钱了!!(~翻桌)Machine那里写着电话号码,也有Emergency Button,可是我们按了几十轮也没人来,打电话打了几十通也没人接!!后面还要排长龙等着出去~(~翻桌+丢椅子形容而已,没真的翻ok?

不好第三点:
我明明就付款了!!付钱当时后面一排人等着我付款,好死不死那架machine一直把我钱吐回出来!!又不收RM 50,只收RM 1,RM5和RM10!!我慢慢一张一张放进去,又一直吐回出来!我真的要吐血了!幸好临时有人跟我换钱,不然我肯定给后面人骂了。

给钱给到Pek Chek,给到满身大汗,最后出去Machine竟然显示我没付款你说我有多Pek Chek?!下次大家记得记得记得要拿Receipt!!(我没有这个习惯,现在要吸取教训!)

求助无门,最后老公的哥哥走上去Office投诉,他们本来要我们再给一次钱(给你M*),我们死不肯,最后我们赢了,才成功出去。(他们的CCTV拿来摆美的。)

所以,你们去吧,我应该不会去第二次了。

4. Taxi
4人一车的话会便宜,我试过RM80-RM90 从吧生/Shah Alam到机场,但我通常就2个人,所以就很少搭Taxi。


当然,除了以上,其他方法还有很多啦,我只是分享我用过的方法而已,你有更省的方法麻烦告诉我可以吗?先谢谢咯!

---------- 完 ----------

喜欢我的文章就按个赞吧!^^
欢迎传阅!
⇣⇣⇣⇣⇣⇣⇣⇣⇣⇣⇣

Related Articles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